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

【新作】早苗老師設計『教堂之窗』

暑假回台灣上了早苗老師的特別課

到11月底才把這個充滿高級蕾絲的維多利亞風『教堂之窗』完成

派對裡每天都很忙

只有晚上跟半夜才有時間慢慢做

不誇張..連著好幾天做完眼睛真的很酸很酸

因為蕾絲好細好細 

加上又是貼布缝

早苗老師上課的時候特別說瑞士手缝線就可以當作貼布缝線使用
(如果大家有仔細看老師的書就知道他一直都是最常用瑞士線的)

不過我做到第二顆就覺得真的不好缝(應該是技術也有關係, 又挑戰蕾絲布)

所以換了COUNTRY MAMA的手缝線

我真的非常推薦COUNTRY MAMA的貼布線

比PICE還細的多 缝起來幾乎看不到線跡

整個作品看起來更高級了一點

可是COUNTRY MAMA的線一次都要買一包約六色(應該是..我都打開了 :P)

而且如果只有一色用完也沒辦法單買一顆(這就是我們到現在也沒有大力推廣的原因

可是如果不介意一次買一包的

真的可以考慮 (像我自己就很愛貼布缝, 所以線就都有買來試試看)(有需要可以另外跟我聯絡 :D)


老師說最貴的就是這圈小蕾絲(玫瑰花的)

是法國蕾絲

整個材料包外框的蕾絲算的剛剛好

扣掉接缝缝份0.3cm

完全用在上面

小的玫瑰花蕾絲有多約8cm

做完以後蕾絲布剩"很多"!!

(當然是要好好的收起來..* > u <*)
有看到上圖我紅色圈起來的部分嗎
我自己是第一次用蕾絲布做
所以有一個問題要提醒大家
因為蕾絲的花分部的會不均勻
所以蕾絲上有突起的部分的時候
外面要蓋住中間方塊蕾絲布的邊邊就變的凹凸不平
所以我才會換更細的貼布線
有做過教堂之窗的朋友
記得不要洗喔..
因為中間的部份據說一洗就會開了!...

↑照一下整個完成品

其實成品不是很大 

大概就電腦螢幕的大小

但是做好了好開心 ^ ^ v

(做完眼睛變成→ @"@..)

雖然還沒想好放在哪裡 呵呵

(↑後背布是早苗老師自己設計的布料)

然後還要說的是

早苗老師這堂特別課光學費: NTD 2000 (約420RMB)

真的很值得!

因為早苗老師每個步驟都講的好仔細

每一個步驟都至少講解2-3次以上

深怕大家沒有聽明白

且筆記也很清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