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HOBBYRA材料包內容物大公開!


HOBBYRA是日本拼布界的名牌商品

東西品質是好的沒話說

早苗老師也曾經是在HOBBYRA設計材料包的設計師

這邊我介紹一下我自己買的HOBBYRA材料包內容物

分別有『布料璧飾的材料包』跟『青木和子老師的刺繡材料包』兩種:






HOBBYRA材料包的特色就是方便簡單

底布一定印有圖案

不論是布料或者刺繡材料包都是



我這個也是有框的

我買的是最大幅的

成品約一個23"的電腦螢幕大






紙襯我已經先燙上去了

刺繡的話最好先燙一層紙襯

表布(一般因為組織都比較鬆)才不會被拉到喔!












材料包附的說明書雖然都是日文

但是都很簡單易懂

清楚的告知刺繡需要幾股線

怎麼做等等都有清楚的圖解




HOBBYRA所使用的刺繡線不是法國DMC

而是義大利ROWAN設計的另外一個牌子

所以是有色差沒辦法替帶使用(如果是一開始就用不同牌子是OK的唷)

不過HOBBYRA附的線都給滿多的

這個作品我做完以後還有剩半只多的線 :)





有時候材料包會附刺繡針

不過這組巴黎公園沒有

我是用CLOVER的

青木老師的倒是有附兩支針唷(因為還有緞帶繡,所以一根是緞帶繡針)



一般做刺繡還是建議要用小的(10cm)的繡花框

但是做完以後如果當天沒有要繼續做的話還是拆掉比較好

不然會有痕跡

到時候布拉傷燙也有可能燙不回來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常常看青木老師的刺繡書

越看是越愛不釋手

但是白天真的都很忙

自己都只有半夜才有時間慢慢做


HOBBYRA的布質地跟一般的美國布或者其他品牌的日本布有點不一樣

他們喜歡用手感更加細滑的布

組織也不太一樣

圖案所使用的顏色也很細膩

不是一般的布廠能達到同樣的圖案顏色

價格也是理所當然的比較高囉 :P

給大家多點資料了解HOBBYRA :D

沒有留言: